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610
规范化心肺复苏的急救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探讨心肺复苏中规范化急救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收治的心脏骤停行心肺复苏治疗的患者90例,就其临床规范化急救护理对治疗结果影响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90例患者中,抢救成功79例,占87.8%,有效抢救时间为(32.05±6.37)min。结论:心肺复苏抢救是否成功和有效与复苏开始的时间、熟练的抢救配合和电除颤时间均具有密切相关性。使患者生存率和生命质量明显提高。

    【关键词】 规范化;心肺复苏;急救护理

    心肺复苏是避免心脏骤停发生生物学死亡的重要手段,为抢救的第一步,规范化的急救护理为提高复功率提供了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1]。本次研究选择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收治的心脏骤停行心肺复苏治疗的患者90例,就其临床规范化急救护理对治疗结果影响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90例,男56例,妇34例,年龄18-90岁,平均年龄62.5岁。心脏骤停原因:12例为脑血管疾病,37例为心血管疾病,17例为呼吸系统疾病,3例为外伤,4例为晚期肿瘤,6例为严重酸碱平衡及电解质紊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