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602
无张力疝修补术108例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探讨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的围手术期护理。方法:对108例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围手术期的护理进行分析与总结。结果:通过加强对围术期的护理,确保了手术的顺利进行,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经术后1年随访无1例复发病例。结论:无张力疝修补术是安全有效的,良好的围手术期护理能促进患者的顺利康复。

    【关键词】 腹股沟疝; 无张力疝修补术; 围手术期护理

    腹股沟疝是一种临床常见病,传统的疝修补术是将不同解剖组织和层次强行机械缝合在一起,张力大,愈合差,易撕裂[1],而且术后并发症及复发率较高,给患者身心带来了一定影响。近年来,传统疝修补术已逐渐被无张力疝修补技术替代。因其手术操作简单,术后痛苦小,复发率低,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成年人腹股沟疝和股疝,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者,及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内科疾病无法接受传统术式者[2]。我院2005年1月~2010年6月对108例腹股沟疝患者采用无张力疝修补术,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8例,年龄16~65岁,平均45岁,男84例,女24例;斜疝90例,直疝18例;均无严重心血管系统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