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94
护理从业人员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前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目前我国护理从业人员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分析了影响护理从业人员科研能力的主客观因素,进而分析了其发展趋势。

    【关键词】 护理从业人员;科研能力;问题;主客观因素

    随着社会的发展,护理科学研究作为护理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对护理学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由于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促进了国内护理科研的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因此,探究如何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工作,加快护理队伍科研能力的建设成为一种必要。只有护理人员科研能力提高了,才能为人类的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1 影响护理从业人员科研能力的主客观因素

    1.1 护理从业人员的职业价值观和工作满意度 有研究认为,护理人员的职业价值观与其科研能力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而护理人员的职业价值观对其科研能力的影响程度不大。同时,满意度反应的是一种工作态度。一个人的工作满意度水平高,其工作积极性就高。护理人员的工作满意度与其科研能力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这说明护理人员的工作满意度是影响其科研能力的一个因素。

    1.2 护理从业人员的职称和教育程度 不同职称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