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91
糖尿病病人发生低血糖的护理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糖尿病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病,是一种终生内分泌代谢性疾病,需要长期综合治理和护理,治疗的关键是控制好血糖,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低血糖是糖尿病在治疗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轻微的低血糖症状包括发抖、出汗、虚弱无力、呕吐、易激惹,而中到重度的低血糖可导致患者昏迷,抽搐甚至死亡[1],因而积极防治低血糖极为重要。

    【关键词】 糖尿病;低血糖;护理要点

    1 低血糖的症状

    出冷汗,早期仅手心和额头出汗、皮肤苍白、颤抖和震颤、双脚无力、视物模糊、头晕头痛、饥饿感、情绪改变烦躁、易怒;说话含糊,精力不集中;严重时可出现抽搐、意识丧失甚至昏迷。

    2 低血糖的诱因

    发生低血糖的原因:联合用药不当引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