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83
盲人按摩教学的五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盲人按摩教学有其自身的特点和难点,如何更有效的进行盲人按摩教学,笔者认为应当做好语言交流、教学示范、练习指导、心理工作、社会交流五方面的工作。

    【关键词】 盲人按摩;教学;思考

    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对特殊教育也重视起来。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设立也使得盲人按摩教学的重要性日益提高。盲生通过学习按摩,可以走向社会,为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解决一定程度的负担,有利于社会稳定。但是由于盲生存在视力障碍,个别差异较大,文化知识和社会背景知识匮乏等因素,对盲人按摩的教学带来了挑战。笔者在数年的盲人按摩教学中,体会到教师应当以人为本,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从多个方面教导学生。笔者亦对如何更好教授盲人按摩提出五点思考,以期抛砖引玉,对盲人按摩教学有所裨益。

    1 做好语言交流

    盲人按摩虽然主要学习按摩手法和治疗,但是盲生还要学习一定的中医基础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