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48
多发伤的急诊救治体会(附79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多发伤的急诊救治方法,以提高救治效果。方法 总结分析79例多发伤患者的损伤情况及急诊抢救措施。结果 成功救治71例,死亡8例。结论 快速评估伤情、早期诊断、保持呼吸道通畅、积极有效的抗休克治疗、避免漏诊是急诊救治的关键。

    【关键词】 多发伤;救治

    随着社会经济及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车祸、坠落伤、工伤等创伤患者日渐增多,而对伤员生命威胁最大的是多发伤。多发伤往往伤情复杂、病情重、来势凶、抢救难度大和死亡率高,已成为我国青壮年人群的首位死因,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分析我科2010年8月至2011年3月接诊的79例多发伤患者的抢救治疗情况,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救治水平。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中男51例,女28例。年龄4~86岁,平均年龄40.6岁。致伤原因:交通事故伤61例,坠落伤10例,其他伤(挤压伤、砸伤)8例。

    1.2 救治过程 接诊后立即送入急诊抢救室,监测生命体征,边抢救边诊断,询问受伤病史,查看病人神志、瞳孔、血压、呼吸和氧饱和度以及受伤部位情况,清理气道血液及异物,确保呼吸道通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