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34
浅谈精神科人性化管理实践与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关键词】 精神科;人性化管理

    人性化管理是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消除疾病痛苦,恢复身心健康,满足病人需求的一种新的服务理念。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如何在新形式下对医院进行管理,打造服务品牌,是医院管理者面临的新课题。我院精神科在管理工作中融入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推行人性化服务,其中心就是创新一种人性化理念,创建一个家居式环境,营造优质服务氛围,奉献一片爱心。

    1 对护理人员实施人性化管理

    实施人性化护理是护理服务的最佳模式。护士是实施人性化护理的主体,在对精神科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的同时,如何对护理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是实施人性化服务的基础。

    1.1 转变护理人员服务意识,发挥服务承诺的导向作用。功能制护理向整体护理转变的过程是护理理念与行为变革的过程。为了从深层次上引导护理人员进行理念与行为的变革,我院精神科经常开展职业道德和政治思想教育,强化服务理念,并开展相关专题讨论,如“怎样在护理工作中体现人性化关怀”、“哪些言行有悖于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假如我是病人”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