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18
浅析彩超对宫外孕患者病情的检查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彩超在诊断宫外孕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09年1月-2010年1月我院急诊收治的45例宫外孕患者的彩超结果,分析和总结异位妊娠的声像图表现特征和误、漏诊原因;结果 45例宫外孕患者中输卵管妊娠42例,子宫角1例,卵巢妊娠2例,经彩超确诊42例;结论彩超诊断宫外孕准确率高而且方便,有助于临床采取相应的手术方式及治疗措施的确立。

    【关键词】 宫外孕;彩超;临床分析

    宫外孕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类型,临床特点是发病急骤,病情恶化快,需及时诊治。其常表现为下腹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部分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休克,对于表现为停经、腹痛、阴道流血伴随晕厥和休克时较容易诊断,但临床上部分患者症状和体征表现不典型,容易误诊。近年来,彩超很广泛的应用到宫外孕的诊断上,本文旨在探讨彩超在宫外孕的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09年1月-2010年1月我院急诊收治的45例宫外孕患者,其中年龄16-39岁,平均26岁,其中初产妇14例,经产妇31例。所有患者有明显停经史者34例,最短31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