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04
超声诊断胎儿肢体畸形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观察超声诊断胎儿肢体畸形的二维超声图像特征,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07年1月~2011年1月我院诊治的10例胎儿肢体畸形的临床资料,观察其二维超声检查结果和图像特征, 并与产后及引产后的结果对照分析。结果:超声明确诊断7例胎儿肢体畸形, 漏诊3例。结论:典型胎儿肢体畸形有二维图像特征,末端指趾易漏诊,超声检查具有无创伤、安全,可反复检查等优点, 可作为诊断胎儿肢体畸形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胎儿;超声诊断;肢体畸形;临床应用

    先天性胎儿畸形种类繁多,而目前对畸形胎儿宫内治疗尚无有效方法,故早期诊断胎儿畸形,对降低出生缺陷儿的发生率[1],临床及时正确处理,达到优生优育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超声技术的迅速发展,超声诊断在产科的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对经引产或分娩证实的10例胎儿肢体畸形进行回顾性分析, 旨在探讨超声筛查诊断胎儿畸形的临床应用价值, 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7年1月~2011年1月我院产科门诊接受胎儿超声筛查的孕妇58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