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67
巴曲亭一蛇毒血凝酶在普通外科手术后腹腔渗血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研究巴曲亭—注射用血凝酶在普通外科手术后腹腔渗血应用中的有效性安全性。方法:选取本科行腹部手术治疗后术后腹腔内出血的住院病人10例,随机分为两组,于分别应用巴曲亭(实验组)及冰肾盐水(对照组),观察两组病人用后渗血情况。结果:实验组病人用后渗血量较对照组少,术后引流血量也较少,止血效果好,使用次数少,止血时间快。实验组病人未出现用药相关并发症。结论:巴曲亭—注射用血凝酶局部应用能有效治疗普通外科手术术后腹腔内渗血,疗效确切,未发现并发症,临床应用安全。

    【关键词】 血凝酶;手术后;局部应用

    巴曲亭—注射用血凝酶系从巴西矛头蝮蛇蛇毒中提取和精制而成的酶性止血剂,可用于各种出血病症,能缩短病人出血时间,减少出血量。本科于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1年间对该药在普通外科术后创面渗血止血中的临床作用进行观察分析,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材料

    1.1 一般资料病人平均年龄49岁〔37 ~ 7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