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461
无痛人流术围麻醉期支气管痉挛病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探讨无痛人流术围麻醉期患者支气管痉挛病因及有效预防方法。方法:对17例无痛人流术围麻醉期发生支气管痉挛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长期吸烟、麻醉药物及麻醉操作均可诱发支气管痉挛的发生,常规对症治疗可缓解支气管痉挛症状,保证手术顺利完成。结论:控制不良生活习惯,调整麻醉药物剂量、用法,改善麻醉操作水平,适时应用常规对症治疗,可降低无痛人流术围麻醉期患者支气管痉挛的发生率。

    【关键词】 无痛人流术;围麻醉期;支气管痉挛;病因及治疗

    无痛人流术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围手术麻醉期患者支气管痉挛现象时有发生[1]。近年来,我科配合临床实施无痛人流术1000余例,其中17例围麻醉期患者发生支气管痉挛,经及时处理未发生严重并发症及死亡病例,现总结分析如下。

    1 一般资料

    选择2007年1月~2011年7月在我院做无痛人流的1139例病例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