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460
改良“Z”型跟腱滑动延长术34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跟腱延长术是儿童骨科常用的一种手术方式,主要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跟腱挛缩性疾病,如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脊髓灰质炎后遗症中的垂足畸形、大脑瘫因肌力不平衡而导致的垂足畸形、跟腱外伤后固定时间过久导致跟腱挛缩等。2008年 6月一2011年 9月,我们采取改良“Z”形跟腱滑动延长术治疗患足34例,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 14例, 女 9例;右足 21例,左足 13 例,其中双足11例 ; 年 龄 1.5~14岁,平 均7.5岁;脊髓灰质炎后遗症2例,脑瘫后遗症8例,先天性马蹄内翻足24足。

    1.2 手术方法

    根据患者年龄采取氯胺酮基础麻醉或腰硬联合麻醉, 患者取仰卧位,患足常规消毒铺单。驱血带止血,屈曲髋、膝关节,外旋髋部。助手尽力保持患足于背屈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