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059
针灸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1.5 统计学处理:所有数据均采用SPSS 12.0统计软件对实验结果进行统计学分析,组间比较采用 t检验,率比较采用x2检验,并以(P <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比较,观察组和对照组的总有效率分别为 100%和66.67%,观察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见表 1。

    表1 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比较

    3 讨论

    颈椎病归于中医学“筋痹”、“ 骨痹”范畴,神经根型颈椎病是由于椎间盘突出、退变、节段性不稳定、骨质增生或骨赘形成等原因在椎管内或椎间孔处刺激和压迫颈神经根所致。颈椎病已成为威胁我国人口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