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557
谈血站献血者档案管理的安全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以后,越来越多的公民自觉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这对无偿献血者的档案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血站计算机网络管理的普及,也给档案资料管理的安全问题注入了新的特点和内容。

    1 献血者档案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

    1.1 血液质量安全的保障

    血液工作性质和血站工作流程环环相扣的特点决定了血站在血液质量安全方面不容出现任何问题。献血者档案作为血站整个大质量系统中的最起始阶段,是关系血液全面质量管理成败的基础环节。

    1.2 献血信息的真实记录

    血站是一个对法制性要求较高的单位,随着人们法律知识不断充实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以及医疗纠纷和法律诉讼中举证倒置的实施,献血者档案必将成为分辨涉血各方责任的依据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