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990
断指(肢)再植3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总结38例断指(肢)再植的临床治疗及疗效。方法 按常规清创,常规的骨折内固定、缝合断裂的肌腱,在放大8倍的手术显微镜下对离断指(肢)进行清创、吻合血管及神经等处理。结果 37例成活,成活率为97.3%。术后随访见再植指(肢)外形饱满,痛、温觉恢复,患指(肢)指间关节屈、伸活动基本正常。结论 断指(肢)再植可恢复美观的外形和良好的功能,应尽可能行再植手术,血管缺损可取静脉移植。

    【关键词】 再植术;指(肢)损伤;手指及前臂

    随着显微外科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我国的断指(肢)再植无论是再植数量或是再植质量,一直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断指(肢)再植已成为一项专门技术。由于断指(肢)再植操作精细,技术要求高,手术时间长,工作艰苦,以及其他一些原因,断指(肢)再植至今还没有普及。一些大医院虽然掌握了显微血管外科技术,也有了设备,但很少做断指(肢)再植。我院从2003年6月-2011年1月行断指(肢)再植38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供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