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944
复方联苯苄唑温敏性水凝胶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观察复方联苯苄唑温敏性水凝胶的临床疗效。方法:研究组用复方联苯苄唑温敏性水凝胶治疗50例真菌性阴道炎;对照组用达克宁栓,两组均qd,7d为1疗程,对比观察疗效。结果:研究组第I、II次随访的总有效率分别为95.2%和91.0%;对照组第I、II次随访的总有效率分别为87.2%和73.1%。结论:该制剂疗效显著,使用方法简便易行,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复方联苯苄唑;温敏性水凝胶;疗效;真菌性阴道炎

    2010年10月~2011年10月,我们用院内制剂复方联苯苄唑温敏性水凝胶,治疗真菌性阴道炎,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来源 156例患者均来自我院门诊,随机分为研究组78例和对照组78例。入选条件:年龄18岁以上的女性患者,一个月内未使用过抗真菌药物,无严重心肝肾功能损害、无糖尿病、非妊娠及哺乳期患者,无既往联苯苄唑与醋酸氯己定过敏史者。研究组:年龄18~5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