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837
54例甲状腺肿物围术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探讨甲状腺肿物围术期的有效护理方法。方法 回顾性分析54例甲状腺肿物患者的术前,术后和并发症护理等临床资料。结果 全部病例均治愈出院,无严重并发症。结论 通过围手术期精心护理提高甲状腺手术的疗效,预防和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甲状腺肿物;甲状腺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甲状腺肿物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手术切除是治疗甲状腺肿物的主要方法。甲状腺是重要内分泌腺体,其血液丰富,周围有重要的神经,术后极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影响病人的康复,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做好围手术期的护理显得尤为重要[1]。医院实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通过对手术患者进行系统的护理干预,可以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消除思想顾虑,是保证手术顺利进行的重要措施之一[2]。我院自2007年6月—2009年12月共收治了54例甲状腺肿物患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将围手术期护理经验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4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