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812
社区护士工作的压力源现况分析及相应调适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社区护士的工作压力源及影响因素,让大家正确认识并有效减少压力源,保障社区护理服务质量,更好的完成社区护理目标。方法 找出实施工作的压力源,进一步完善护士自身素质,实现由医院护士向社区护士的过渡。结果 使社区护士在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及人际交往能力上都大幅度的提高,使社区护理工作得到了更好的开展。结论 社区护士工作压力解除,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全身心立足于社区护理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促进、健康保护做出了贡献 。

    【关键词】 社区护士;工作压力源;心理调适

    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降低医疗费用,合理利用卫生资源,切实解决全社会热切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国政府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各地陆续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社区护理是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和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社区护理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护士必须进行充分的自我完善,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适,才能适应并胜任社区护理工作,顺利实现社区护理工作目标。

    1 社区护士工作的压力源

    1.1 工作和工作环境的陌生感 多数社区护士是由医院护士转换而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