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61
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病人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探讨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病人的临床护理措施;方法:总结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我院收治的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患者7例的护理经验;结果?经过7~18天的治疗及护理后,所有患者均出院,出院时,有5例的皮损已经恢复到比较良好的状态,但是仍然有轻度色素沉着,还有2例比较严重的患者,留存有瘢痕;结论:保持丰富营养的饮食,坚持进行局部湿敷,尽可能的避免再次食用或者接触光敏性物质,对受损皮肤的修复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临床护理

    植物日光性皮炎其本质是一种严重的光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一般多发生在少数过敏体质的人群身上,因为患者服用了过多的光敏感性植物,经过强烈的日晒后,这种病症可以被引发。现对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我院收治的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患者7例的护理经验总结报导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共计7例,均为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我院收治的重症植物日光性皮炎患者。男2例,女5例,年龄23~51岁,平均31.13±3.1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