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54
脑外伤病人入院宣教时机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模式已由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强调人的生理、心理、精神文化的统一整体,而入院宣教正是做好病人健康教育,心理护理的第一步。入院宣教是每个医院都要求必须做的,也是满意率调查中必查项目,然而调查的结果总不是十分满意,这并不是因为护士没有做入院介绍,而是由于没掌握各专科病人的特点和相应时机。笔者在神经外科担任专业组长,针对脑外伤病人的特点,对其入院宣教时机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9年3月至2009年6月,收住院的脑外伤急诊病人160例,男104例,女56例,因车祸入院98例,跌伤40例,打架斗殴致伤22例,其中颅内血肿48例,脑挫伤34例,脑震荡48例,头皮外伤30例。我们根据患者的年龄、职业、文化教育、疾病种类和病情程度等方面综合评估,然后进行个体化的入院宣教。

    1.2 方法

    1.2.1 入院宣教时机:采用适宜时机进行入院宣教,对新入院的急诊病人,当班护士以娴熟的技能,过硬的技术以及应急处理能力,赢得病人及家属的信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