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38
多媒体技术在《中药药剂学》教学中应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本文结合多年应用多媒体教学的经验,论述了多媒体教学在现代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在中药药剂教学中利用多媒体的方法。并对多媒体教学应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便于在现代教学手段的帮助下,更好完成中药药剂学课程教学工作。

    【关键词】 多媒体教学 多媒体技术 中药药剂教学

    多媒体技术应用于教学中,可创造出图文并茂、动静结合、声情融汇的视听环境,能充分刺激和调动学生的感官,引发起兴趣。同时,在教学中应用多媒体课件可以大大降低教师课堂上的劳动强度,将主要的精力集中于内容的讲授中,学生也可避免不必要的笔记,便于学生自学,增加思考时间,从而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但是任何一种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存在一定的不足,需要综合考虑和评价。

    以下,笔者结合在《中药药剂学》教学过程中应用多媒体技术的经验,就如何恰当地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中药药剂教学谈谈自己的见解。

    1 多媒体技术应用于教学,可以解决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1.1 公式性、结构图表性内容适合采用多媒体形式

    在教学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