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20
创新医院文化建设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医院文化建设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工作。本文从医院文化创新的角度论述了医院管理的灵魂就是文化建设。

    【关键词】 医院管理;文化建设;医患和谐

    在现代医院管理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成为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更是医院发展的基础和精神支柱。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过程中,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才能保障医改任务的完成,才能推动医药卫生事业不断地健康发展。

    医院文化是卫生行业在医疗管理过程中,所形成的具有医疗服务行业特色的文化观念、文化形式和行为模式,是全体医护人员普遍认同遵循的价值观念、群体意识、思维模式及行为准则,是医院医疗管理实践中物质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医院文化的实质是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激发全院医护人员自觉行为为目的的一种管理理念。医院文化通过建设高素质的医护人员队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创新医院文化对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凝聚力,培养人才的整体素质,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