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17
简析农村避孕药具管理发放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计划生育事业对避孕药具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避孕药具管理工作任务艰巨。避孕药具管理工作是我国计划生育事业的重要内容,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为了满足国家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需求,使人们够用上安全、有效、便捷的药具,必须对避孕药具管理工作进一步改革。本文主要介绍了在农村避孕药具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

    【关键词】 农村;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存在问题;解决方法

    社会经济的发展,计划生育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强,建立了完善的人口与计生机制,为人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然而由于客观环境的不同,各地区的计划生育工作发展的不平衡,特别是偏远的农村地区,由于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 自然条件较差, 人口增长较快, 基层计划生育基础设施和技术力量薄弱等原因的影响,,现有的避孕药具管理和服务工作不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为我国的计划生育事业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积极探索农村新型药具管理服务模式, 适应新形势下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需求, 是作好农村避孕药具管理工作的关键。

    1 农村避孕药具管理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