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50086
浅论医院业务收支结余(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3.4 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做到这一点,须从调整库存结构,压缩库存量做起,制订合理库存量。经管药品、材料的采供部门,应根据市场供应状况,医疗需求、交通条件及医院距离医疗市场用品市场的远近,合理确定库存。对短缺、急用的药品和材料要适当增加库存、村料,保证正常的需要。对常用的药品、材料、确定合理库存量,防止库存积压,防止失效、霉变损失,对当前药品材料价格变化较大的情况下,要保证质量的条件下,通过招标设法降低药品、材料价格,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对结算资金加强管理,尤其是及时划拨收回医疗保险单位的医药费,防止单据积压,保证医院业务收入尽快转回, 同时还要改进结算方法,加强同银行联系与协作,提高结算方便快捷方面不断努力。

    3.5 大力开展横向联合与协作医院。它对解决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缓解群众就医难等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