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10
浅谈信息系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信息系统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应用及体会。介绍如何统计和管理各种类型病人的看病信息、费用清单,如何进行费用结算等一系列管理措施。阐明系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使用,对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层次的重要性。

    【关镇词】 医院信息系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方便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就诊管理工作,让病人可以随时就医、凭证及时报销,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管理的信息采集、处理以程序化解决,实现电子处方、电子账务处理。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信息化改造。下面具体介绍信息系统在本中心使用情况。

    1 功能介绍

    1.1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终端 1) 病人管理查询。2) 按医疗证号、按日期查询、统计门诊记录和住院就诊记录;系统标注门诊住院记录是否已经上传。 3) 可以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据上传给相关部门,如果发生遗漏,还可以进行数据补传。4) 远程下载用药目录,包括药品编码、目录适用等级等信息,社区中心可根据自情况可以修改药品别名、规格、单位、单价等。社区中心可以通过药库系统导入“用药目录”之外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