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706
提升公立医院形象宣传的实践与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医院竞争的日趋激烈,医院服务宣传在医院建设发展中发挥着愈来愈积极重要的作用,它既是展示医院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又是联系医院与社会共建和谐的桥梁和纽带。本文通过总结提炼基层市属公立医院近年来在服务宣传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与体会,旨在探索和加强新时期下加强公立医院服务宣传工作途径,更好地满足百姓健康服务需求。

    【关键词】 公立医院;医院宣传;策划营销

    近年来,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明确服务宣传目标定位,坚持把服务宣传作为推进和谐医院建设的有效载体,探索创新宣传途径,高效开展服务宣传,强势推进品牌创建,取得了一定实践效果,实现了医院宣传工作的一些突破。具体做法是:

    1 把握重点,创新载体,不断扩大服务宣传影响力

    1.1 完善临床宣传联系制度。工作实践中,医院坚持面向临床,重点宣传医疗技术,努力组建好一支素质过硬的通讯员队伍,实施服务宣传报道量化考核奖励。建立完善宣传临床联系制度,宣传部门人员每周定期深入临床医技科室进行宣传工作的专项联系,一方面及时发掘信息、了解信息、发布信息,缩短医院宣传的新闻周期,另一方面不断强化临床宣传意识,加强宣传报道,从而提升医院宣传工作的整体效率。

    1.2 开展医疗服务信息推荐。围绕加强医疗服务宣传工作,创新性设立“新、特、优”医疗技术服务项目信息发布制度,定期通过院周会、宣传橱窗、医院网站等载体,及时宣传展示临床科室先进医疗技术、特色优势项目、创新医疗服务,条件成熟同时向新闻媒体推荐宣传,该项制度实施以来,得到临床科室的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增强了宣传意识,浓厚了宣传氛围。

    1.3 积极拓展服务宣传载体。为进一步浓厚医院宣传氛围,提升医院整体形象,积极拓展宣传载体,一方面充分利用医院现有宣传载体,重视和加强医院网站建设,发挥院内闭路电视系统作用;另一方面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先后与无锡市主流平面媒体以及电台、电视台开展协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