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632
萎缩性胃炎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萎缩性胃炎的临床防治措施及疗效;方法 对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月收治的158例萎缩性胃炎的患者随机的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79例,治疗组应用中西结合治疗,对照组应用单纯西药治疗;结果 治疗组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且胃镜黏膜形态学也优于对照组;结论 临床应用中西医结合防治萎缩性胃炎疗效较满意,是较为理想的综合防治方法。

    【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防治;中西医结合

    萎缩性胃炎是消化系统常见的临床疾病之一,多发于中老年人,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主要病因,其病理特点是胃黏膜发生萎缩性病变,固有腺体减少或者消失,常伴有不典型增生及肠化生。萎缩性胃炎常会导致严重营养不良、贫血及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很大程度上的威胁者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本文旨在探讨临床上萎缩性胃炎的防治措施及疗效。

    1 资料及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月收治的158例萎缩性胃炎的患者,随机将其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79人,其中男33例,女36例,年龄28-76岁,平均48.2岁,病程8个月-1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