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626
目前抗生素不合理运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通过对560例病例进行详细的分析,促进医院在门诊、临床方面抗生素药物的合理、安全、有效的应用。方法 对某医院门诊、临床560例不合理应用抗生素的处方进行详细分析,运用统计学方法。结果 在门诊、临床中,类似青霉素、头孢、红霉素等抗生素的不合理应用可以通过科学的方法有效控制并逐渐减少。结论 抗生素的不合理应用应当引起临床医生的高度重视。

    【关键词】 抗生素;不合理应用;分析

    自上个世纪生物化学专家发现抗生素后,抗生素大量的应用在医疗临床中,也成为目前临床中应用最为广泛的药物,患者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不仅能够提高其他药物的疗效,同时还能够减少药物带来的不良反应,但是不合理的抗生素应用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影响,甚至会对他们的生命造成危害,时至今日,由于抗生素的不合理应用,已经有数百万人的健康受到了影响。本文通过对医院2001至2009年抗生素处方资料,分析不合理应用的原因,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医院2001年至2009年门诊、临床抗生素处方560张。其中使用不合理使用青霉素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