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611
V成形术矫治内眦赘皮同期埋线法重睑成形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探讨一种新的内眦赘皮矫正同期行重睑成形术的方法。方法 内眦赘皮矫正采用V成形术,形成新的内眦点在V的鼻根部落点,折叠缝合内眦带浅头或将内眦带浅头缝合于鼻侧筋膜,在内眦部形成“<”形缝合,同期行重睑成形术,“<”的上睑部顺重睑线连接,多余的内眦赘皮在行重睑术一并修剪。结果 临床应用37例,随访6~12个月,新内眦外形良好,瘢痕不明显,重睑线自然,内此赘皮无复发。结论V成形术矫治内眦赘皮,设计简单,操作方便,并适合与重睑成形术同期实施,术后瘢痕不明显,是一种效果稳定,结果满意的术式。

    【关键词】 内眦赘皮 V成形术;埋线法重睑成形术

    内眦赘皮是位于内眦角前方的一片斜向或垂直方向分布的半月形皮肤蹼状皱襞。中国人单睑者70%伴有内眦赘皮,仅行重睑成形术,术后内眦赘皮现象加重,重睑线不稳定[1],影响美容效果。2007年2月至2011年5月,我们应用V成形术内眦赘皮矫正同期行埋线法重睑成形术治疗37例单睑伴内眦赘皮患者,效果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37例均为女性,年龄17~3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