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49509
超声在妇产科急腹症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探讨急腹症超声诊断的价值。方法:对60例急腹症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56例急腹症患者超声诊断与临床符合,符合率为93%,与手术病理符合率为94%。4例误诊,误诊率0.7%。结论:超声对妇产科急腹症有较高的诊断价值。超声检查方便易行、无创伤、重要性高,及时检查可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关键词】 超声;妇产科急腹症;诊断率;病因

    妇产科急腹症是常见病,临床上因诊断有一定的困难。超声检查的应用为大多数妇产科急腹症的病因诊断和鉴别诊断提供了可靠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报告60例,年龄18~50岁,有明确停经史48例,不同程度阴道流血51例,43例有手术后病理结果。

    1.2 方法 使用惠普2500超声诊断仪,探头7MHz。适当充盈膀胱,经下腹部探查:阴道探头频率7MHz,排空膀胱后经阴道探查。检查时注意观察子宫大小形态,内部回声及宫旁有无异常回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