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2期
编号:12150018
红花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122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探讨红花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122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做对照治疗。结论:红花注射液能够减少心绞痛发作,对冠心病心绞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治疗组与对照组差别有显著意义。

    【关键词】 红花注射液;冠心病;心绞痛;疗效

    近年来,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趋势,冠心病心绞痛成为了老年常见病。具有高发病率、病情复杂、临床表现多样,其治疗被众多临床医生所关注。活血化瘀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常用方法之一,近年来有多种新型的活血化瘀类药物用于临床,均显示了良好的作用,红花注射液就是其中的一种。现将我院使用红花注射液治疗心绞痛疗效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2年5月~2010年12月确诊为冠心病心绞痛收治住院患者122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78例,男性49例,女性29例,年龄45岁~86岁,平均年龄71岁。治疗组病例中合并高血压病37例,高脂血症22例,脑梗死38例,糖尿病9例,陈旧性心肌梗死13例。对照组44例,男性29例,女性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