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840
胸部创伤的CT分析及其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胸部创伤的CT表现类型及其诊断价值为合理治疗提供准确信息。方法 分析187例临床胸部创伤患者的相关资料及治疗。结果 CT表现为气胸69例,血胸50例,血气胸35例,双侧血气胸9例,合并症76例,其中合并休克者35例。结论 通过对胸部创伤的CT检查,能够对创伤情况进行定性、定量、定位分析,为临床诊断提供可靠的依据,是胸部创伤明确诊断的重要检查方法之一。

    【关键词】 胸部创伤;CT;治疗

    胸部创伤是外科急诊中常见病例。由于车祸、挤压、刺伤、坠落,塌方等导致胸部创伤,胸部外伤往往是复合性创伤,同时可伤及到肋骨、胸膜、肺、纵隔、膈以及心脏和大血管。回顾性分析近年来我院接诊的187例临床典型病例。通过这187例病例CT表现,对胸部创伤的各种不同CT表现进行讨论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7例中,男165例,女22例,年龄8~79岁,其中20~45岁145例(占77.5%)。本组中闭合性损伤169例,开放性损伤18例。肋骨骨折181例,其中右侧86例,左侧75例,双侧20例。胸壁软组织挫伤72例。

    1.2 检查方法 采用平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