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866
钴铬合金烤瓷全冠在临床应用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随着口腔修复技术及材料的不断改善与提高,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牙齿的美容修复也随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普通烤瓷熔附金属全冠(PFM)的修复存在着牙龈着色,牙龈红肿等不足时,而贵金属烤瓷全冠价格昂贵,普通人群难以普遍接受时,钴铬合金烤瓷全冠是一个很好的PFM的代替品。同时,由于其本身的特性及优点,容易被人们接受。现就以下几方面对钴铬合金烤瓷全冠加以研究。

    1 钴铬合金在医学中应用的历史

    有文献记载移植医学最早应用钴铬合金来制作人工髋关节,沿用至今,是其生物相容性的一个标志。另据记载说钴铬合金早在1929年应用于局部义齿修复。烤瓷用钴铬合金和制作局部义齿支架用的钴铬合金的区别在于合金含碳量的不同。一般前者含碳量很少,或不含碳。烤瓷用钴铬合金弹性模量为213745MPa,硬度为335维氏硬度,更高的弹性系数,舒适度高。在患者口内不会出现合金变色现象。

    2 钴铬合金烤瓷全冠在临床应用的研究

    2.1 钴铬合金在现代口腔修复的生物相容性

    生物相容性是指材料在宿主的特定环境和部位,与宿主直接或间接接触时产生相互反映的能力,是材料在生物体内处于静动态变化过程中,能耐受宿主各系统作用而保持相对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