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674
中西医结合治疗痤疮的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2.2 西医方面

    2.2.1 座疮的西医治疗原则

    2.2.1.1 抑制和减少皮脂的分泌。

    2.2.1.2 减弱角质细胞的粘连性,减轻毛囊漏斗部的狭窄,使皮脂顺利、通畅分泌。

    2.2.1.3 抑杀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

    2.2.1.4 控制炎症,防止把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以减少瘢痕。

    2.2.2 痤疮西医治疗概况

    2.2.2.1 针对外因的防治 ①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如不当的饮食、化妆品的使用;②机械性损伤:如压力、摩擦、挤压等物理性因素可加重原来座疮或引起新的痤疮,应避免这些人为损伤;③保持面部清洁是重要的辅助措施,一般每天2—3次,最好选择非离子型、无香味、无刺激性、与皮肤pH值相似的皮肤科肥皂或液体清洁剂。

    2.2.2.2 针对内因治疗 ①外用维A酸 维A酸能针对痤疮发病的多环节发挥作用,可清除成熟粉刺,抑制微粉刺,预防复发,维持痤疮缓解状态;有中度抗炎作用,能治疗炎性皮损;提高其他合用抗痤疮药物的穿透力。外用维A酸(三代)是痤疮的一线治疗药物,是轻、中度粉刺性痤疮和炎症性痤疮的首选治疗药物。②抗微生物治疗 主要通过抗菌、抗炎和免疫调节来实现其治疗作用。用于治疗痤疮的外用抗生素主要有过氧苯甲酰、红霉素、克林霉素、四环素。应与维A酸类药物合用,不应单独使用。不应与口服抗生素合用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