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51
中药加牵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加牵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疗效;方法:对54例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采用中药内服外敷、颈椎牵引加颈部锻炼的方法进行治疗。结果:本组54例患者,治愈43例,好转 7例,未愈4例,总有效率92.6%。结论:中药加牵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效果满意。

    【关键词】 颈椎病;神经根型;中药;牵引

    颈椎病是临床多发病,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多的坐在电脑前办公,长期伏案工作更容易诱发颈椎病,而神经根型颈椎病在各型颈椎病中发病率最高,约为50%-60%[1]。我科运用中药加牵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54例,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4例均为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的门诊病例,男34例,女20例,年龄最小为24岁,最大为62岁,平均年龄41.2岁,病程最短为3周,最长5年,平均2.3年。临床表现为颈肩背部疼痛,疼痛向手指放射,并有麻木、手指无力、肌肉萎缩。查体颈部有固定压痛或伴上肢放射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