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69
LASIK术的配合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LASIK)的术中配合以及术后的护理体会。方法 对2011年1月~9月吴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173例行LASIK手术的患者,采用术前宣教,术中积极配合及术后护理。结果 优质、安全、有效的护理配合,可以使LASIK手术患者很好地配合手术。结论 正确的护理方法对LASIK手术的顺利完成及术后的良好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LASIK;近视;护理

    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LASIK)是目前治疗近视眼广泛应用的、最先进的技术之一。LASIK治疗近视具有手术安全、有效、快速、稳定,术后恢复快,手术创伤小,并发症少等优点,是现在屈光不正患者的理想选择。本院于2011年1—9月共有173例患者完成LASIK手术,术后视力得到较好的恢复。现将173例患者的手术配合及护理介绍如下。

    1 术前准备

    1.1 心理准备

    (1) 根据患者不同的年龄、职业和文化层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