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75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临床护理50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探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临床护理体会。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近年来接诊的50例妊娠期高血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50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患者经过严密观察和精心护理,患者均顺利度过围生期,母婴安全,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结论:重视孕产妇的围产期保健,加强全面的护理,对于预防、治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非常重要。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护理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是导致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1]。近年来,我院针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开展全面的护理工作,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现将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随机选择2011年1月至2011年11月我院接诊的50例妊娠期高血压患者,符合妊高症的诊断标准:收缩压≥140 mmHg,舒张压≥90 mmHg,血压升高至少应出现2次以上,间隔≥6 h[2]。年龄26~36岁,平均31.2岁;初产妇36例,经产妇14例;其中,轻度妊娠高血压15例,中度妊娠高血压26例,重度妊娠高血压9例;合并轻度贫血10例,胎膜早破5例,双胎妊娠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