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79
胺碘酮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中的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胺碘酮在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护理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74例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在使用胺碘酮过程中的疗效,不良反应及护理措施。结果 74例患者中,64例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恢复窦性心律,显效率为86.5%。结论 胺碘酮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患者是安全、有效的,在应用过程中,应注意观察药物的毒副反应,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并加强心理及饮食护理。

    【关键词】 胺碘酮;心律失常;护理;治疗

    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为多见,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心肌梗死时 [1]。快速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发作表现为胸闷、心慌、胸痛及呼吸困难等,严重时可引起晕厥甚至死亡。胺碘酮作为III类抗心律失常药物,近年来在临床上被用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本研究就我院使用胺碘酮的74例心律失常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胺碘酮临床应用中应注意的事项及护理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所有研究对象为我院心内科2009年9月-2011年9月应用胺碘酮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患者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