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85
浅谈神经内科护理中的安全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作者针对神经内科护理中的安全防护做了一些理论和实践的探讨,包括常见护理安全隐患及原因,并对神经内科护理中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 神经内科;老年人护理

    随着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制观念日益增强,对医疗护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神经内科的护士必须重视并随时评估本科室存在的护理安全隐患,掌握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才能确保护理安全,提高护理质量。护理安全是指患者在接受护理的全过程中,不发生法律和法规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内以外的心理、机体、结构及功能上的损害、障碍、缺陷或死亡;是保证护理质量的前提,是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满意的优质服务的保证[1]。

    1 常见护理安全隐患及原因

    1.1 跌倒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可引起病理性姿势控制能力降低,同时,还可因脑细胞减少而引起生理性姿势控制能力降低。大脑的决断迟缓对险情不易发现,在快速回转动作的复杂过程中也容易失去平衡而发生跌倒。如遇地面湿滑、地面不平整、床脚移动、坐凳不稳、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更易发生跌倒。另外住院患者多服用镇静药、降血糖药、降血压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