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992
手术室护士的工作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影响手术室护士工作的压力来源。方法 利用中国护士工作压力源量表对手术室抽取51名护士进行问卷调差。 结果 手术室工作具有较高的危险性,护士压力水平通常高于一般人群。 结论 手术室护士的工作压力严重影响了工作质量,作为当代护理管理者应该重视这一的特殊群体心理健康问题,给予有效的应对措施,维持当代护士的心理健康,保证护理质量。

    【关键词】 手术室护士;工作;压力

    压力源是指能够引起个体产生应激反应的刺激,职业压力源属于社会性压力源,是最广泛存在的压力源,是造成心理应激并进而损害个体健康的重要应激源[1]。国内外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护理工作具有较高的压力危险性,过大的工作压力会引起身心疾病。本文以手术室护士为研究对象,运用中国护士工作压力源量表进行压力状况的问卷调查,为最大限度地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自2010年1月~2010年10月在结核医院整群抽取了51名手术室护士,进行了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51份,收回有效问卷51份,有效回收率为100%。

    1.1 对象 以结核医院51名手术室护士为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