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03
脑梗塞介入治疗的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探讨脑梗塞介入治疗患者的护理。方法:选取我院100例脑梗塞介入治疗患者,给予个体化护理,观察效果。结果:100例患者均好转出院,无护理并发症发生。结论:耐心细致的护理可改善脑梗塞介入治疗患者的预后,改善其生活质量。

    【关键词】 脑梗塞;介入;护理

    脑梗塞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如果治疗不及时彻底,容易留下后遗症,如言语不清、跛足、偏瘫,内科外科治疗均不是很理想,而脑梗塞介入治疗是近几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护理在介入治疗中占着不可忽视的地位。现将脑梗塞介入治疗患者的护理汇报如下:

    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0年6月~2010年12月住院脑梗塞患者100例,均采用介入治疗,其中男58例,女42例,年龄30~88岁,平均年龄55岁,其中合并冠心病23例,高血压48例。主要临床表现为头痛、言语不清、偏瘫、肢体活动受限。患者住院时间14~21天,本组患者全部好转出院,无护理并发症发生。

    2 方法

    患者平卧手术台上,双侧腹股沟区常规消毒,铺无菌巾,选择有腹股沟韧带下股动脉搏动最强处为穿刺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