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05
《护理学基础》实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实验实训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学基础》是护理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其中的实验教学占总学时的50%以上。加强实验教学,建立科学、合理且行之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机制,培养出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是十分必要的。

    【关键词】 实验教学;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是多要素、多形式、多层面、范围广泛的综合作用体系,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等。学院对《护理学基础》实训课进行改革,通过改变传统的示教练习方式,对教学内容进行重组,并结合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教学信息反馈、电子监控装置等来有效的提高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完善、落实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制度

    1.1 建立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规章制度是科学管理的规范,科学合理的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对规范教师和学生在实训教学过程中的行为,保证实验教学有序地进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