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29
糖尿病健康教育在内分泌科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物质生活的提高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生活享受以外,也带来了疾病。糖尿病正是此类疾病之一,在我国已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的一种威胁,治疗过程较其他常见疾病漫长。因此,患者想要获得满意疗效必须遵从科学治疗,同时能够坚持用药。但实际调查发现,大多数的患者和家属所了解的疾病比较浅显,对一些问题存在误解,因此在内分泌科的护理工作中应采用多种方法普及糖尿病健康教育,以此提高依从性和治疗效果。

    【关键词】 糖尿病;健康教育;内分泌科;护理;应用

    物质生活的提高给人们带来了富贵病,糖尿病正是此类疾病之一。在我国,糖尿病患者大约有一亿[1],已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的一种威胁,尤其是中老年人群。近几年,好发人群的年龄均值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趋势,1890年的青年患病率为4%,2008年的青年患病率为10%[2]。由于该病的病理机制复杂,可引发多器官病变,所以治疗过程较其他常见疾病漫长。本文将研究内分泌科的护理工作中对糖尿病患者开展健康教育的意义。

    1 糖尿病基础知识的概述

    1.1 病因及分类 糖尿病的病因主要可概括为两点:①机体分泌胰岛素不足;②胰岛素功效发挥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