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38
高血压病人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对高血压病人进行有效的用药及生活指导,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方法:对住院及门诊的高血压病人进行健康教育后,通过随访的方法观察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控制情况及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通过对120例原发性高血压病人随访一年后,有效的健康教育,可以使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结论:有效的健康教育对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及并发症的控制有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高血压病;健康教育

    高血压病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慢性疾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但长期有效的降压治疗能显著减少心脑血管并发症,对患者实施正确有效的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是预防并发症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现将相应的措施总结如下:

    1 疾病指导

    1.1 高血压病是临床上的一种常见的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的临床综合征,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不仅患病率高,还可以引起严重的心、脑、肾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