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62
浅谈消化性溃疡的内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探讨消化性溃疡内科治疗的方法。方法:对我院收治的138例消化性溃疡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经规范化治疗,临床治愈88例,治愈率63%。结论:治疗消化性溃疡要合理用药,抑酸要适度,疗程要足够,这样能迅速控制症状,又可提高愈合质量,减少溃疡复发。

    【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内科治疗;临床分析

    消化性溃疡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发病缓、病程长、复发率高,且难彻底治愈,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1]。消化性溃疡通常发生在胃或十二指肠以及与酸性胃液相接触的胃肠道部位。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消化性溃疡内科治疗情况,本文对2007年至2009年门诊接诊的138例消化性溃疡疾病进行了分析,现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观察的138例消化性溃疡患者中,男79例,女59例,年龄16~72岁。均有典型的消化性溃疡病史和明显的消化性溃疡症状,治疗前通过纤维胃镜检查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