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729
Tg,TgAb在功能性甲癌疗效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以前甲状腺癌(简称甲癌)并不常见,发现的病例也有地域限制,但近年来有逐年增高的趋势。研究发现,在治疗甲癌过程中通过测量血清中甲状腺球蛋白(Tg)的水平,及其对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干扰程度,作为患者甲癌痊愈或复发可能性的标志性系数。

    【关键词】 甲状腺球蛋白;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功能性甲癌

    1 引言

    甲状腺癌是由数种不同生物学行为以及不同病理类型的癌肿组成,主要包括乳头状腺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四种类型。而他们未分化癌病程很短,一般仅生存几月。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据国际癌症学会资料统计,各国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我国的患病人群也较多。以年龄计,从儿童到老年人都有患病人群,但与一般老年人为癌症的主要分布人群不同,甲状腺癌患病者较为青壮年,且平均发病年龄为40岁左右。具体确切的病因目前尚难肯定。

    同时,由于患者癌体病变后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临床症状,使得癌细胞组织发生转移,这种病变在临床上被称为功能性甲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