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81
量化管理考核在手术室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适合手术室护理工作的管理模式。方法 按照各级人员职责,制定手术室护理工作考核细则、量化工作标准和绩效评价体系。制定各项工作的分值,月底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依据。结果 从我们手术室量化管理的初步尝试,工作增强了活力,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提高了业务素质。结论 量化管理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并且使管理者考评有依据,考核有标准,达到了规范化的目的。

    【关键词】 量化管理; 考核; 手术室

    手术室工作有其特殊性,工作质量要求高,个人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科室的整体工作效果,给工作质量的控制带来一定的难度,因此,建立手术室护士的绩效考核标准,实施量化管理,用数据对个人的工作表现进行客观评价,充分调动了手术室护士的积极性,促进了手术室工作质量的提高,现介绍如下:

    1 手术室实行量化管理的必要性

    我院为二甲医院,年手术量七百多例,其中急诊手术占的比例较高。最初在1997年—2002年实施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只考虑职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