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082
试论二级医院图书管理工作新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医院是专业技术人员集中,知识密集,靠医疗技术发展窗口服务型事业单位。医院图书馆是医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承担着为本院临床医疗、科研等各项工作提供信息服务的任务。医护人员在科研活动中对课题的研究、设计、查新、选材都离不开图书馆的帮助。图书馆管理工作是门科学,做好医院图书管理工作不仅能使图书馆知识宝库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而且是广大医护人员获得科研成果的金钥匙,同时也是培养人才的孵化石和摇篮。

    二级医院肩负着联系上级医院和服务基层医院的维系作用,是两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我院是二级教学医院,肩负着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的重任。本人就在二级医院图书管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提出新的工作思路:

    1 争取医院领导的支持,丰富馆藏资源,特别是重视医学期刊

    我院是地处长江以北的县级医院,相对长江以南,地域社会、经济、文化相对滞后。我院占地面积不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