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3118
科学干预动脉硬化可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动脉硬化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上升,在体检时许多老年人均存在动脉硬化。正因如此,一些患者会误认为老年人发生动脉硬化是正常衰老不予重视,结果在发生并发症,如冠心病、脑梗塞后才觉得自己是医盲。笔者在临床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干预预防动脉硬化的经验,现总结如下,为同行权作一引玉之砖。

    【关键词】 科学干预;动脉硬化;预防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有:1、动脉粥样硬化;2、动脉中层钙化;3,小动脉硬化(arteriolosclerosis)3种。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1]动脉硬化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上升,在体检时许多老年人均存在动脉硬化。正因如此,一些患者会误认为老年人发生动脉硬化是正常衰老不予重视,结果在发生并发症,如冠心病、脑梗塞后才觉得自己是医盲。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痛苦。动脉硬化目前已成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是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笔者建议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加强防护,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1 合理膳食

    饮食调养是预防动脉硬化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