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205846
促进阳光用药的管理策略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促进阳光用药的管理策略,以期推进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方法 通过综述近年来关于阳关用药的文献及本院实际,提出促建阳光用药管理的措施主要有健全组织机构、动态监测临床用药、健全临床药师队伍及落实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结果 该类措施实施后,我院临床不合理或不规范用药、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增长率以及患者的满意率较实施前有了显著性改善,P<0.05。结论 促进阳光用药的管理措施的实施,有利于保障医疗质量,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降低药品费用。

    【关键词】 阳光用药;管理策略;体会

    规范用药行为,加强药品使用的管理效能,是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防止商业贿赂,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提高治疗治疗,彻底改变人民群众看病贵的关键所在。阳光用药是指通过计算机科学和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对用药过程进行动态监测,防止医生收受回扣的行为,促进医务人员廉洁从业的有效的制度[1]。我院自实施阳光用药管理措施以来,收到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阳光用药的基本内容

    药品最主要的终端市场在长期以来都以医院为对象,部分药品生产和销售企监把医院作为主要推销公关和对象,以回扣为利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